double满满

一篇立波的小短文!

  “如你所见,我的国家一片废墟…”

  空气很湿润,乌云浓得散不开。坍圮的大厦,变形的车厢,满地的枪械炮弹和还未干涸的鲜血,一切荒唐得不像话。

  废弃的仓库前站着两个人,同样身着深绿军装,只不过稍矮的青年的颜色更深,左臂绑了白绷带,渗了点红,脸上还沾了灰。一副战斗过后的模样。

  “托里斯......好久不见了。”菲利克斯低下头,说出口的话还带着几分哑。

  “菲利克斯,你怎么......”

  不需要问出口的,他们心知肚明。这次的波兰的危机空前严重,以致连菲利克斯都要上战场还受了伤。

  波兰的生机衰落得迅速,让人想不起从前的繁荣盛大。

  只有眼前的青年是干净的,身上没有沾染一滴血,他与这里格格不入。菲利克斯想,如从前眉眼温柔的少年一样。

  从前他们一直在一起,托里斯总会笑着包容他的任性。

  但是,现在不需要......不需要了。

  一片沉默后,菲利克斯先开了口,他抬起了头。

  “是不是很失望啊,再见不是在飘香的麦田里。”他笑不出来,只勉强地牵了唇角。

  眼睛烫烫的,眼眶红了,菲利克斯只觉得眼前一片朦胧。

  有手拭去了他的泪水,托里斯轻柔地吻他的眼。

  “不哭了,我买了粉色油漆,”看着菲利克斯微微睁大的双眼,托里斯轻笑“帮你刷墙壁,你要我刷哪里,都听你的。”

  他牵过菲利克斯的手。

  “带你去看我种的百合花。”

  “它们会常开不败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